Together When

【鸣佐】四季和一种病(中篇|六)

*鸣佐的。有井樱。

*各种奇奇怪怪的穿越

*(1) (2) (3) (4) (5)

=======================

(6)

练习场。坐在木桩上的佐助,手里飘着一个雷。
鸣人趴在地上,摔得满脸土。

在训练这方面鸣人和佐助对自己都挺狠的,对对方更是比对自己还狠。说好听的是因为在乎,因为认真,因为真心拿对方当对手。说实话?哦,那就是打小养成的臭毛病。这还是练习不是真打,否则哪次不是不把对方打残了不算完。

“今天内至少把封雷术结出来吧,吊车尾。”佐助掂了掂手里的劈啪作响的雷光说道。鸣人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把脸上的土,擦破的地方被砂砾挫的刺痛,血丝沿着伤口的纹路渗了出来。

“再来!!”
“就等你起来呢。”

说着佐助手腕一扫,一道小臂粗的雷光箭般射了过去。

不过此刻的状态是,鸣人身上是没有九尾的。这个鸣人体内的九尾和他全无联系,这个鸣人的查克拉也不能随意调动——本人的查克拉只能靠本人回复,鸣人一旦使用了,如果长时间不交换回来,缺失的查克拉通过他来再生非常缓慢。消耗和回复不成正比,鸣人能用的只是自己的查克拉而已。

跟有九尾相比自然少了不是一星半点。而他刚来那天说的什么丢尾兽炮显然是更加不可能。只有踏踏实实学更加复杂但消耗小又精准实用的忍术。

这样一次次被佐助在练习场上打倒在地的经历何其熟悉。在漩涡鸣人最为重要的童年里几乎是三天两头的事,白天挨完揍晚上接着来。
对于十七岁的鸣人来说,辛苦却反而雀跃。
时隔那么多年,在自己的世界,佐助刚刚回到身边。中间过去的那段日子那么久,却也像从未有过似的。因为和佐助一起的记忆永远都那么清晰。
比如他总是用看似有点不耐的神情,却做着彻夜同他一道修炼的事。

他们本就是这样一起长大的。


好的。漩涡鸣人好歹还能从训练场爬回家去,可喜可贺。
佐助把饭端上桌,踢了踢鸣人的脚让他吃饭,结果看到鸣人下巴搁在饭桌上睡着了。佐助只好拍拍他的头顶叫他起来,鸣人饿得前胸贴后背,加上前几天光看着不能吃受尽折磨,这一天下来他吃了少说得有六顿的量,其中正吃着的这顿晚饭已经添饭第三次了。
佐助看他那吃相想想还是不要管了,提醒了句别噎着。下一秒鸣人就噎着了。呛了半天才咽下去。
“……”
“我洗碗。”鸣人诚恳地说。

洗碗毕。鸣人后背痛的厉害,而且脸上的伤口好像根本没恢复多少。一直习惯于伤口自动恢复结果现在不好了,搞得鸣人很不习惯。按理说就算他用不了九尾,这个身体跟九尾的联系也不关他事地维持着,应该会自动修复。就像他必须学会的是将这个成年的鸣人会而他从未学过的一些必要忍术结印施放出来。必须在他自己的脑海里牢牢记住这些忍术。

这都是针对他的。
而对这个身体来说,那些忍术早就形成身体记忆。要的不过是鸣人会而已。

“那个啥……佐助。”鸣人抓了抓金发,喊住去放回毛巾的佐助,问道,“伤药有吗?”
“有啊。”佐助嗯了一声去拿药,半长的黑发散在肩头滴着水滴。他边打开立柜边抽空说了句,“你去那边把上衣脱了趴下。等我一下过去给你上药。”

鸣人老老实实地脱的只剩裤子,在沙发上盘腿坐着等他。佐助拿着药箱扬眉道:“小鬼头,让你趴下。”
“这样就行嘞。”鸣人哼哼道,“要不我自己来——”
佐助一根手指头按着他的额头,把他顶到一边去。自己坐下打开药箱,拿出消毒药酒到满纱布,一掌糊在鸣人背上。

鸣人只觉眼前一黑,痛的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背过去。
然后。慢慢地背后变得暖而略有些痒痒的。鸣人看到肩膀漏过来一点的淡色蓝光,想起自己又忘记这个佐助是会医疗忍术的。
佐助移动手臂的时候背后会有细微地沙沙响动,几滴凉凉的小水珠掉在鸣人后背上。
蓝光然后顺着手臂背面向下一寸寸扫过。鸣人想,佐助大半天陪他修炼也消耗了很多查克拉的。
他却没有说什么不用了、伤药就好。

就算要宇智波佐助累一些,能让他做更在乎漩涡鸣人的事就不会让他休息不做。


脸颊上的伤口佐助用医用胶布给他贴了一大块。
“省得你得意忘形。”佐助收回手,在鸣人脸上的胶布拍了一下。鸣人吹着口哨看窗外,嗯月光真好,要是没有佐井骑着鸟在窗外偷看就更好了。
“你要干吗?”佐助没好气地打开窗户道。

“任务。”佐井眯着眼笑,一脸坦然,毫无歉意,就跟在窗外偷看了十分钟的人不是他一样。
佐助接过来烧掉封印符,展开读了一遍。鸣人悄悄瞥他,发现他看完后眼神明显是放松了一下。

话说回来,佐井为何要梳这么长一根马尾,在天上飞的时候不会扫到脸上吗。
“并不会。”
鸣人这才发现自己把刚才那句想法讲出来了,为避免佐井口头性质的打击报复他赶紧对电视节目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谢了。”佐助说。佐井颇有兴趣地打量着鸣人,评价了句类似interesting之类的话,然后骑着他的老鹰飞走了。不知为何鸣人总觉得不是夜色的原因,而是佐井的的确确换画风了,他骑的那个老鹰真的很有梦幻的少女漫画感。

“是个小任务,五天后的。”佐助坐回沙发上,靠着他的被子晃了晃,“运气好鸣人回来抓紧时间搞定了。”
“俺也行的!?”鸣人丢掉遥控器,条件反射地抗议道。

佐助看着他,勾起一边嘴角笑起来,淡淡地说:“小鬼。好好练你的基本功。不行我会跟你一起去。反正也总是一起的。”
这次不止这个身体。鸣人自己也觉得很暗爽。

就算这不是他的世界,就算当做一种看一看未来什么样子的演练。想着未来佐助会这样讲话,两人是这样相处,出行或回家都是一起的。


就非常高兴和满足。


tbc.

 
2014-06-17
/  标签: 鸣佐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ナルサス

主鸣佐.
有文和图的话,就放这里.

也许是主人马轨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