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hen

【鸣佐】四季和一种病(中篇|七)

*鸣佐的。

*各种奇奇怪怪的穿越

*(1) (2) (3) (4) (5) (6)

=======================

(7)

短短几个日夜,所有的樱树就都染上了淡粉色。花未绽放,蕾已满枝。鸣人最近两天被打的满脸伤的次数好歹是比头几天少多了。

漩涡鸣人这位同志就是喜欢自己憋着口气玩命的练,也不管白天黑夜该吃饭还是上厕所,也是直接导致他前十六七年老比别人矮一到半头不等的原因。所以人努力是好,不好好吃饭还喝过期奶却是不对的,晚上不睡更是不对。

就比如这几天他开始和佐助练忍术,白天累的跟狗一样,结果到了半夜又爬起来从窗户钻出去跑练习场,就跟佐助听不见他踮着脚起床似的。

佐助在鸣人踩到卧室的地面的时候就知道,而且还知道他为了把声音降到最低连鞋也不穿,光着脚就去爬窗台。但是他也不起来阻止,闭着眼听那边没动静了,再片刻,佐助鼻腔里很轻地笑了一下,以几乎完全无声的状态坐起来,叠好被子,不慌不忙地换外出服,然后到玄关拿鸣人的鞋。

拎起鞋跟的瞬间,月光照在地板上投下的影子跟着不见了。

 

 

“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精力旺盛啊。”佐助倏地在鸣人左侧现身。

鸣人吓得差点蹿出去,僵硬地站在原地,脖子几乎咔咔作响地扭过去,张着嘴看着佐助,过了一个半世纪,他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你……怎么……”

 

“你一个人练,要练到什么时候?”佐助拎着鸣人的鞋,也不急着给他,轻巧地一跃站在一边的木桩上,“再说,”

“再说?”鸣人光着脚踩在练习场粗糙的砂砾上,走过去伸手够了一下他的鞋。佐助却把手腕错开,鸣人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着他。

“俺、俺的鞋……”

 

“再说,”佐助站在比他高出半个身子的位置,弯腰望着鸣人。月光洁净而明亮,投映在深夜的练习场,森林与风中的夜花的香气摇动着,佐助漆黑色的眼眸流动着细碎的白光,鸣人因此看到自己在那之中的缩影,“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不必只靠自己努力也可以。”

“依赖我会让你觉得不好意思吗?”说完佐助勾起一边嘴角笑了。和很多年前小的时候,那种看到鸣人又摔了个狗吃屎的时候很想笑话他的表情。

 

鸣人站在树桩前仰头看着他,表情变幻莫测。其实佐助就是在逗他。十六岁的鸣人到底会怎么反应他还挺期待的,要是和小时候一样呲牙咧嘴就更好玩了。

鸣人半天没吭声。然后一个猛扑紧紧抱住佐助,直接把他拦腰抱了起来。要知道现在是大鸣人的身体,佐助拎着鸣人的鞋一下没反应过来,愣了好几秒。鸣人笑嘻嘻地大声道:“怎么可能!跟你一起可是我最大的愿望啊!”

 

……忘记这小子这么些年最见长的就是脸皮和嘴皮子了。

 

“放开放开。”佐助耳朵红了起来,赶紧糊了鸣人一鞋底,但还是被抱着转了两圈。鸣人鞋也忘了,放下佐助后蹲在木桩上咧嘴无声地笑了好久。佐助望着他扬了扬眉,鸣人蔚蓝色的眼睛直视着他,里面满满的明亮。

“嘿嘿,谢谢呐!”鸣人说。

“无论如何都要把你带回来,这个决定真是太好了。虽然有种被这边抢先的感觉,不过算啦!”

 

鸣人抬手拉住佐助空着的那只手,笑着说道:“能有一天让佐助也对我说这样的话就好嘞。”

 

佐助看着他,明明是熟悉的粗糙却温暖的手,这时还是觉得,像真的拉着一个十六岁的少年。

 

他捏了捏鸣人的指节,然后抽回手拍了拍他的头。

 

 

“要练习就快点。印结不出来鞋我就拿去丢了。”

“……啊!?!”

 

 

“那个小鬼……”漩涡鸣人拉着佐助的手,咕哝着坐在沙发上看文件。尽管佐助把任务尽量分配出去并把必须由鸣人来完成的代劳了,但本人在的时候还是本人亲自来的好。

目前就是一个工作必须带回家里继续赶工的状态。两人坐在沙发上看文件,落下的进度摊了一桌子。

 

“让我签个字。”佐助无可奈何地把自己的手从鸣人手里救出来,然后把鸣人的胳膊拿到一边。该同志这状态已经持续半个晚上了,理由无非是前两天小号那个拉了下他的手。

 

小号那个现在坐在周围黑漆漆的空间里,也十分无语地看着画面外那个没点成年人样子的鸣人,第一次情不自禁地反思起自己,觉得以后当了火影可不能这德行。


……至少也要表现的委婉一点。


tbc.


 
2014-06-17
/  标签: 鸣佐
4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ナルサス

主鸣佐.
有文和图的话,就放这里.

也许是主人马轨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