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hen

【鸣佐】四季和一种病(中篇|五)

*鸣佐的。有井樱。

*各种奇奇怪怪的穿越

*(1) (2) (3) (4)

=======================

(5)

“你,还有你!”小樱左边揪着鸣人的耳朵,右边揪着木叶丸,拎着就出去了。佐助拢了拢手里的公文随手一卷抹没了,拿钥匙锁门跟着下楼去,楼梯尽头传来两个男生的惨叫声。

“?……这也要你陪?”佐助看着楼下一边坐在长椅上看戏的井野,随口问道。
“谁陪她。”井野哼笑一声,看看那边也闹的差不多了,尤其是木叶丸已经开始变出一堆搞基的美男准备脱身,便站起身朝那边走去,“中午没吃饭就跑出来了,我不把她拎回去,晚上又跟我喊胃痛。”
“自己一个医疗忍者,天天不好好按作息来……”
井野的声音随着步子去了闹成一团的三(?)人那边,[鸣人]在里边也看了有一上午色诱术的发展史了,觉得很有参考价值。奈何身处的空间好像不能用查克拉做什么,只得坐回去继续乖乖当观众。正好看到井野走过来。
昨天她在门外等小樱,[鸣人]也没有看见。马尾好像又剪了再长,才到肩头,跟小樱头发散下来的长度倒是接近。

[鸣人]看看木叶丸,小樱,井野,然后看着不远处抱臂看着这边,自己大概也没有意识到嘴角翘着一个很浅、但又很愉快的弧度的佐助。扎起的发梢在春日温暖的微风里慢慢飘起一点,肩头落下几瓣樱花。
觉得像这样,之后会有的未来。
倒是真的很不错。

晚上卡卡西老师来了,佐助之前已经跟他说过了大致情况,但不巧今天当班的就是鸣人自己,结果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鸣人]有点想问宇智波带土现在怎么样了。虽然他现在再怎么好奇也问不了就是。
但是仿佛是被谁听见了一般,佐助似乎有意地朝[鸣人]这边扫了一眼。视线的角度微微向下,不像是在看鸣人。鸣人总觉得他是扫了自己一眼。
眼神里的意味是类似——

之后如果你出来,也不要问。

之类的内容吧。

[鸣人]被佐助这么若有似无地扫这么一眼,觉得胸口有种闷住的感觉。不知是不服气,不爽,还是觉得不能理解,好多不易描述的小块郁闷揉搓在一起,棉絮一样梗在心里,就是这样一种难受的感觉。

但是外面的时间还是会继续流过。大只的鸣人虽然能感到[鸣人]的存在,但他们之间仿佛也没有更多联系,至少[鸣人]说啥他也听不见。两个人之间于是没办法交流什么的。

比如[鸣人]在他俩吃晚饭的时候,一边眼含热泪地吸着口水——他坚持认为自己肚子快饿死——一边吐槽道,大哥你这一天过得也太随便了吧!
Where is火影的自觉!?

他就不能想想换成他自己有没有耐心在办公室好好干哪怕一个整天的活。


再次交换回来是三天后。樱花倏然冒出满枝满树。

这期间。
[鸣人]做了梦。

既然都是这种神奇的设定了,那么晚上没事干只好睡觉——因为外面也在睡,而且佐助又从客厅把被子抱回来,两人一起睡。等了半天也没啥特别的,[鸣人]也不知道自己以一个什么心理还想看点什么特别的,总之天花板看了俩小时,[鸣人]也向后一躺,大自状躺在无形的地板上。这个空间也不知到底是什么构成。[鸣人]本来左右挪动着摸了一圈,空间不小,但有时向后靠着却也能靠到墙壁。
按心情可以收放?

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


那也不是梦。

很长的一段,各种各样跳跃的情节拼凑在一起,也像不同故事的碎片跳来跳去地给人看。醒来后鸣人想,那么多熟悉的场景。虽然不时略有不同。
但大概就是这个鸣人的记忆了吧。

比如小时候孤身一人的秋千,在佐助家出事之后,跑到那附近远远地看他怎么样;大桥上暴走的感情也好,一路的追逐也好。
很多佐助不知道的努力。紧紧握着手走完到达山门前最后一步,站在村子的门口时穿过门楣照在头顶的阳光。上任火影后拉着佐助在屋里上蹿下跳了一个下午。在这些记忆里他自然看不到其主人的模样,却能清晰地感到那些感情,彼情彼景甚至带着温度。
颜色,触感,片段的情景与深刻的印象。风的柔和拂过,树影的摇动,光的温暖,掌心交握的热度;任务的劳顿,自己没经历过的一些激烈战斗的紧绷及沸腾感,无数次出现的佐助的大大小小的容颜。

戛然而止在一个未曾见过的场景。

在树林里,大概,因为周围是参天大树,遮挡了阳光。有些湿冷的空气粘着皮肤,却也有枝叶缝隙间漏下的光柱斜斜地照在地上。
鸣人扶着树干,指甲几乎要在树皮上抠断。
视界不时剧烈地抖动着。
他咳了两声,██████。


鸣人眨了眨眼。随着他眨眼的动作,睫毛会模糊一点视线。天花板不再像画面般,而是确实地悬在上面。

似乎看到了不少这个成年鸣人的记忆。也不知看到多少又看了多久。
很多信息涌入大脑的感觉。

鸣人打了个哈欠,摸到佐助在一边搭在枕边的手。半长的黑发贴着佐助脸颊,他呼吸的时候会被吹散一点点。

鸣人认为,脸部过热的时候,冷水洗洗脸应该能中和不少。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佐助在鸣人打哈欠的时候其实就醒了。闭着眼是稍微定定神。不用看也知道的是,小鬼的那个鸣人交换过来了。
两个人打哈欠的声音有一点点不同。
或者也可能没什么不同。只是感觉。因为是那么的清楚不是同一人。
所以每一点点细节都不是同一人。


青少年鸣人想要划水那就是不可能的了。不过他一还没当上火影,二又被这个鸣人是火影的事实很大地刺激了一番——毕竟是自己的梦想,就算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不同,也有种被别人捷足先登的不甘感。果然还是得更努力才行。

于是找了人来代班。鸣人善意地选择了前一日听闻要去砂隐开会的鹿丸,和在宅子里等妹妹下午完成为期一周的任务回来的宁次,跟佐助一起去训练场学习这边的鸣人会的、那些他未曾学过的忍术。

鹿丸和宁次在办公室碰头的时候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憋屈,佐助大致跟他们这些关系比较近、平时又工作内容高度重合的同伴说了情况,但是这个十七岁的鸣人居然如此丧病,却是两人没有想到的。

中午路过的小樱探头进屋看了一眼,打完招呼,忍着笑关门出去了。
两人顿时又觉得,7组的人一个个怎如此没有友情,还能不能做伙伴了。

tbc.

 
2014-06-17
/  标签: 鸣佐
   
评论
热度(18)
ナルサス

主鸣佐.
有文和图的话,就放这里.

也许是主人马轨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