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hen

【鸣佐】四季和一种病(中篇|二)

*鸣佐的

*各种奇奇怪怪的穿越

*(1)

=======================

(2)



“也就是说你很可能是另一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因为某种不知名忍术暂时跳跃到了我们这个世界。”佐助坐在办公椅上过着文件边说道,手速快的没当过火影的鸣人张大了嘴已经半天没闭上了。
窗外逐渐染上了绛红与橙黄的夕阳色。云裹着艳丽的颜色在天空慢慢行走着,窗外的树,草叶,花都微微摇动着。虽然室内感觉不到,但一定是傍晚起了微风。温暖又带着些浮躁般的生命之气的春天的风,稍微拂过一些,就让人舒服又放松。

鸣人闭上了嘴。他在摸额角,还真有个疤,看来这边的鸣人也没能幸免被佐助骑着揍的童年。对了不都互相确认过是高度相似的世界么,这样的细节不确认也跑不了的。然后随口接道:“大概。吧。”
“你现在多大?”问这句话的时候佐助似乎无意地抬头扫了一眼鸣人。鸣人忍不住跟着摸了摸自己的脸。
之前佐助已经弄了把镜子给他看了下脸。鸣人十分无耻地当时就惊呼我怎么这么帅!佐助收回镜子的时候,眼神十分深邃地看了他一眼。鸣人下意识地就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虽然这种嫌弃也并不讨厌。

大概是一种也说不上嫌弃,有点怀念有点好奇,略带惊讶稍有兴趣;
探究自己在意的人时发现了他的一些无法吐槽的槽点时的——那种感情。

“十七。”鸣人说,“应该是十七。但是之前战斗太久了,火之国本身又没什么季节变化感,搞得我也记不清。我也没过过生日。”
“下去。”佐助手背推了鸣人屁股一下。鸣人在火影办公桌一侧坐没坐相地骑着,用的还是成年的这个身体,如果有人推门进来,不论是不是熟人,都实在说不过去。
“……哦。”鸣人还挺委屈地到一边搬了把椅子,还是在佐助身旁坐下了。佐助对此仿佛习以为常,签名的手指都没有顿一下。鸣人朝他凑近了些,皱起鼻子闻了闻。
“你……你们俩呢?”鸣人问。
佐助把他的脸推开一些:“不要闻我。怎么你十七了还没改掉这个毛病……我怎么记得,算了。二十五岁。”

快十年了。
鸣人脑子里忽然这么想到。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佐助的笔难得地停顿了一小会,“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你把他带回去了吗?”
“他”自然指的是鸣人那边的佐助。


鸣人难得有点支支吾吾地挠了挠金发。这个成年的身体头发比他自己的稍微短了一些。不过那也是因为他自己在战场耗了不知多久,头发越长越长也没空剪掉,而且尾兽形态的时候还更长一些。现在这样一二寸的长度反而很好。“……算是吧。”

“……哦。”
“很快了!”鸣人觉得一阵憋屈,于是不服气地补充道。
“我们现在一起战斗你知道吗!”
说到这个,他的蓝眼里顿时被明亮的光辉充满了,他咧嘴笑起来,佐助看了他一眼,这个笑容用这张脸笑出来,真是瞬间去了十五岁的感觉。
不过,其实这个漩涡鸣人也总是这么笑。也许咧嘴的幅度没这么大吧,但是一直以来,估计以后,也都好不了。

“等胜利了之后——”鸣人说着,忽然蔫儿了,“对哦你知道的。这个世界跟我们那个基本都差不多。”

所以比他大了将近九岁的佐助和这个鸣人,显然是早已经历了相似的事很多年了。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鸣人说。
“十六岁吧。”

“!?!?”

佐助又扫了鸣人一眼。那个表情简直不能再更熟悉了。充满了不服气,别扭,略委屈,按现在的体型跟某种金色毛的大型犬被说晚饭取消一样的态度,但是更多的是“下次更努力给你看看!”的决心什么的。

“……吊车尾。”佐助轻哼了一声。
“……”鸣人扬了扬眉,最后挠了下脸颊,笑起来,“嘿。”

鉴于这个岁数加上这个办公级别(低的可以或者不如说根本还没开始练级)的漩涡鸣人是肯定没戏干活了,佐助帮他把所有急用的都弄完之后,跟小樱说了下情况(换来小樱略带怀疑的眼神),让她也拿回去一些工作帮着分担下。

“这真不是你俩的什么……play?”小樱抱走佐助分好的一摞,临走前说。
佐助迅速安排了一些必须处理的情况,包括办公文件&方式&人选,出任务好说,近期不安排鸣人就是;日常也是住一起的,时刻看着免得出状况赶不及;剩下的其实也没什么好保密的,这村儿都选这人当村长了,大家该习惯的早习惯,不习惯的也早被传染了。

佐助:“……”

小樱撇了撇嘴,说:“等他好了……等鸣人回来记得让他请我吃饭,十顿。”
鸣人在一边默默地为这个鸣人掬一把同情的泪,还好两个人应该不能同时出现,不然挨揍肯定打不过。

井野在门口等着她,小樱随口吐槽了两句就搬着文件回去了。跟小樱告个别,佐助转回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鸣人,说道:“那个月的生活费,你怎么赔我们?”

他说“我们”。

直到鸣人走进他们的家,不是自己的那个小屋子,也不是宇智波大宅。像他的世界一样,那些回忆也好伤痛也罢,早被神罗天征啃的一干二净没有了。整个村都是(压榨大和)重建(了三次)的,自然是鸣人没见过的一间公寓。肯定没有宇智波家那种大家族宅院大,但比一个人那个小屋子大了太多,丰满了太多。是普通但整洁的,两人居住的房子。

哇哦……
大概是有多少岁就追了佐助多少年,目前在佐助家的一个叔叔,貌似卡卡西老师对象的神助攻下终于差不多进展到牵手阶段(?)的,十七岁的青少年漩涡鸣人想。

今天晚上我还睡得着吗。

tbc.

 
2014-06-17
/  标签: 鸣佐
   
评论
热度(32)
ナルサス

主鸣佐.
有文和图的话,就放这里.

也许是主人马轨迹……XD